大业美家陈锡强:8年设计修行路 酸甜苦辣才是真实人生

2017-05-27 14:41:00  大业美家陈锡强 8年设计修行路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设计师是一个需要与人沟通的职业,形形色色的人、不同的爱好、不同的背景、不同的需求、不同的理想,设计师都尽的可能在有效的时间里面去了解客户所思所想。我们都知道沟通容易,直击心灵的沟通之术又是如此的难。陈锡强就遇到过一拍即合的业主,他形容这场沟通为“不谋而合”…

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职业选择,有思虑甚远的,也有可能是一个小小的契机造就了不一样的人生路。陈锡强很小的时候,家里正在装修,冷冷的水泥钢筋空间,在设计师及工程师傅的巧手下,木头与沙泥在协作,腻子与瓷砖在跳舞,各种主材辅材神奇地建起一个充满温暖与舒服的家。这次的体验在小锡强心中种下一颗神奇的种子,然后随着时间的慢慢流转,生根发芽。现在,他成为一名设计师,用自己的双手与智慧,为着许许多多的家庭绘建出一个个新家。让我们走进大业美家专家设计师陈锡强,了解设计师的酸甜苦辣人生路。

大业美家陈锡强:8年设计修行路 酸甜苦辣才是真实人生

F大访谈本期嘉宾:大业美家专家设计师陈锡强

酸甜轶事:设计无代沟,一拍即合成朋友

设计师是一个需要与人沟通的职业,形形色色的人、不同的爱好、不同的背景、不同的需求、不同的理想,设计师都尽的可能在有效的时间里面去了解客户所思所想。我们都知道沟通容易,直击心灵的沟通之术又是如此的难。陈锡强就遇到过一拍即合的业主,他形容这场沟通为“不谋而合”。这是一个来自鼎峰尚境的东莞人设计需求。业主将近五十岁,工程出生,育有一子,一家三口将会在这个4层的五百平方别墅里面展开生活。在次见面的时间,陈锡强与业主谈设计、谈工程、谈习俗,很多观点碰撞在一起又显得如此合拍。虽然年龄上有了差距,但这不会成为沟通的障碍。“我们整个沟通过程很愉快,从一开始见面到现在,都是一种朋友的感觉。”

大业美家陈锡强:8年设计修行路 酸甜苦辣才是真实人生

陈锡强鼎峰尚境别墅设计效果图-餐厅

这是一种触动了心灵沟通,案子也在沟通两次后便定下了设计方案。陈锡强还告诉了我们这个案子设计上的巧妙之处。这个房子原来的区域划分,让二层的卫生间正处于一层的厨房上方,这种结构对于日常生活来说,是需要避免的。其后,陈锡强边对这方面进了一轮改造,二层原来卫生间的位置改成了衣帽间,而整栋房子的卫生间,都处于同一侧,无论是铺管建设上面还是日后的居住环境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善。细致入微地为客户的生活进行思考,让房子的设计不多一分也不少一分地恰到好处。

大业美家陈锡强:8年设计修行路 酸甜苦辣才是真实人生

陈锡强鼎峰尚境别墅设计效果图-客厅

苦辣修行: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

每一份职业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辛苦,对于设计人来说,常见就是熬夜了。陈锡强告诉我们,他曾经试过两天没有合过眼,就是为了赶出一份案子。这个案子的客户急着开工,而定好设计大致方向后,距离开工日仅仅只有两天。也许我们会觉得,既然设计都差不多定案了,想必没什么要做的。但是,这只是我们外行人的错误观点而已。离真正完成的设计稿,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细化,每个动线的距离,位置的尺寸,大量不能出错的数据……必须将所有细节设计到位,这个方案才能够执行,陈锡强没有告诉客户完成这些需要花多少时间,对于时间如此紧迫,他选择一声不吭,只是埋头到工作台中,两天时间内不眠不休。在客户工地开工的良辰吉日,拿到了这份完整的设计稿。陈锡强这时候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。

“我是一个不爱诉苦的人,既然选择这个工作,多苦自己都会去承受。”最后,陈锡强这样告诉我们。职业的满足感,足以让他击退各种各样的辛苦。

大业美家陈锡强:8年设计修行路 酸甜苦辣才是真实人生

陈锡强鼎峰尚境别墅设计效果图-影视厅

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,绝不简单,各种酸甜苦辣的经验,想必也能化成陈锡强的设计灵感,这条设计修行之路,他会一直走下去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