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雕装饰徐成东:一体化家装的革新之路

2017-05-24 16:01:00  名雕装饰徐成东 一体化家装的革新之路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近几年,随着家居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互联网的冲击,家装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。纵观上半年的行业事件,家居一体化的整装服务可谓是遍地开花,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加入其中,一体化成为家装行业的“大热门”。今天,我们来到名雕装饰东莞分公司,诚邀徐成东总经理分享名雕“一体化家装的革新之路”。

近几年,随着家居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互联网的冲击,家装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。纵观上半年的行业事件,家居一体化的整装服务可谓是遍地开花,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加入其中,一体化成为家装行业的“大热门”。未来将如何演变?作为行业内一体化家装代表性的上市企业,名雕装饰是否能给我们带来新的视角?今天,我们来到名雕装饰东莞分公司,诚邀徐成东总经理分享名雕“一体化家装的革新之路”。

名雕装饰徐成东:一体化家装的革新之路

名雕装饰东莞分公司总经理徐成东

本期F大访谈话题:家装新模式整装服务的“前世今生”

【房天下】整装是近年比较流行的家装模式,而名雕也有一体化家装服务,名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提供一体化家装服务的呢?当时决定做一体化服务是出于怎样的考量?

【徐总】名雕早在2006年就开始初步提供一体化家装服务,最开始是在深圳。当时市场刚开始出现一体化需求的苗头,名雕领导人就前瞻性地预测到装修的发展趋势,及时制定战略规划,完善一体化家装构想,并正式投入一体化家装服务运作。其实之前,市场上已经有半包装修模式,但是从客户调查反馈得知,他们都觉得半包模式还是不省心的,虽然装修公司承接了硬装的部分,但后期配套的软装等部分选择,客户还是觉得很麻烦。出于这些考量,名雕更坚定了做一体化家装服务的决心和信心。

【房天下】名雕一体化家装最初是怎样开展的?进行得如何?

【徐总】鉴于当时家装市场最突出的需求点,我们先在2006年成立了一体化主材馆。不过早在2003年,我们已经推出了“名雕会”,但那只是商家合作的模式,因此难免中途会有一些问题产生。例如,产品出现问题时,我们只能去协助客户处理,但这往往耗时很长。有鉴于此,我们就推出了一体化主材馆,这样如果产品出现问题,客户不再需要去找商家,直接找名雕解决就可以了。而且我们实行先行赔付,即名雕先行赔付给客户,然后内部再协同合作商家去处理这些问题。这样做,不仅对客户的保障更多一些,而且还可以为客户实现省时省心省力。

【房天下】名雕一体化家装是如何逐步完善成体系的?期间攻克了哪些难关?

【徐总】从一体化家装创建初期到逐步完善成熟,成为一个体系,名雕经历了一个自我革新的过程。和整装有所区别,其实名雕一体化家装是一个涵盖设计、施工、材料、家私、软装、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闭环服务系统,为客户提供从需求开始到满意结束的全流程解决方案。它涉及家装的方方面面,因此要构建这样一个体系,其难度可想而知,但这是必须攻克的难关。

对于名雕一体化家装服务体系的完善,首先是全方位整合一体化各环节资源,创建完整的生态产业链。在这一方面,名雕十几年来依托自身资源及优势,持续进行家居上下游产业的拓展与融合,逐步建立了主材体验馆、家私定制厂、生态家居产业园等完善的一体化配套服务机构。其次是加快推进创新变革进程,形成核心优势。在如今互联网与科技的大环境下,名雕也是率先将家装各个环节从传统的模式中挣脱出来,向智能科技化转型升级,通过3D智能设计、名雕智装BOSS系统等,不断提升客户家装的体验感。其实,名雕对于家装的一切探索与升级都是基于“客户满意”这一核心价值观的,唯有我们自身不断探索创新,不断完善升级,才能给到客户更好的服务与体验。

【房天下】当前,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在做“一体化”、“整装”,那么您觉得名雕的优势在哪里呢?

【徐总】确实,如今一体化已经成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,很多公司都在提。其实,就概念层面而言大家“说”的都是同一个事,但是就落地层面而言,那就见真章了,因为“做”的事截然不同。在我看来名雕一体化的优势就在于家装执行过程中的系统整合能力,也就是对设计、工程、材料、售后服务的资源整合和系统把控,这些可玩不了虚的。因为我们名雕有着十多年的一体化服务经验,因为系统完善,因为标准规范,因为不断革新,所以我们不仅能够落地,还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程度,自然也能给到客户不一样的服务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